鹿汀

双向奔赴的病情2

在我的前半生,我以为我见过了数学的神秘与性感,此生仅与数学相伴就足矣。

大学里,我遇见了她

她一直以为我们第1次见面是在社团活动的时候,其实不是,是在逸夫教学楼4楼的走廊上,她从我身边经过,面无表情的,甚至看向我的目光都像是透过我的。

她在看我,她却又没有在看我。

很奇妙的,我想要走近她。

人群淹没了我的视线,她在走廊的尽头消失。

在4楼看见她,就说明她可能每周这个点在4楼或5楼上课。

很幸运的我终于有一天都知道她是谁。

我跟随着她,沿着她的足迹,走近了她。

她不知道。

她是个生活很有规律的人,规律的刻板,像个机器,没有人性。

我又看到她在不同的人面前,许多的人面前,开着不正经的玩笑,做着搞怪的动作。

她身旁的人很高兴地笑了,为着她的表演。

好笑吗?

有一刻我奇异地感到了一种遥远又深刻痛苦,为着她。

我加入了她所在的社团,社团活动,一片闹嚷。

她接近了我,我也以对她最无害的姿态接近了她。

她猛拍了一下我的背,我惊了一下,差点以为她发现了什么。她只是拿我寻开心,哈哈笑着问我在想什么春天的美事。

看着她近在眼前的眉眼,我还是忍不住红了脸。跟在她身边这么久,这还是我第1次离她这么近。

意料之中的,意料之中的,她的的确确的忘记了我。或者说我在她的生活里,再翻不起一次风了浪。

不能这样啊。

我接近了她,很好的理由,对她而言我们已经认识了,于是她就再没有什么理由来拒绝我了。

跟在她身边是很容易的,被她忘记却更容易。

我们一起走在夜路上,有一刻,她忽的张开了双臂,就像鸟张开了翅膀一样。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了似的,我凑近她,想要抓住她的手,她的手打在我的手上,我又收回手。

她对我说抱歉,她什么都没有察觉到。

我不知道是松了口气,还是有些惋惜。

几乎抢占了他身边所有人的接近她的机会,她也没怎么发现,毕竟她本质上根本就不太关心周围的人。

一直看着她,一直跟随着她。就算情感会淡忘。习惯却已经养成了。果然,每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,至少她第1个想起的会是我。

形成依赖,无法逃离,留给她的选择还有什么呢?

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已经来不及了。

真的很可爱呢,明明充满了防备,在有些时候却迟钝到了极点。

假期,好像一瞬间,她把一切涂抹的干干净净,真的能当什么都没有发生吗,那为什么还要逃离呢?

不要想,离开我。

我清洗着手里的眼镜,看着镜子里那双出奇理智的冰冷的眼睛。

还是像之前一样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我想,这样也好,至少……她踹了我一脚,我直直地看向她,还是要逼我,走到那一步吗?

咀嚼着苦涩中对一丝甜蜜,一丝兴奋和一丝迫不我及待。

然而这时候,她具有无比的攻击性,却又无比地脆弱。

我的心,软下来,她自己都不知道,她在自以为冷冰冰的说着“你很失望”的时候,却像个失去了月亮的小女孩,在那某个瞬间,就像被迫经历的,她为我而破碎了,我的心脏却不可阻挡的急剧的跳动起来。

我抱住了她,我知道,她无法逃离了。

她劝我去她的家乡的城市工作,自以为装作十分冷静的,漫不经心的,可爱死了,这一刻,她看着我,是真的在看着我。顺理成章的,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?她已心甘情愿为我所禁锢,而我,也永远不会放手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